37 课程介绍 - 研究生培养分类 -

Graduate

研究生培养

课程介绍

  • GGC5006

    工程师道德

    2学分

    32学时

    GGC5006 工程师道德

    2学分

    32学时

    课程介绍:

    Ethics for Engineers will provide ethics training to graduate students in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The course prepares students to become familiar with discussions and methods for developing ethical approaches to engineering research and applied projects. Contemporary issues in engineering ethics will be presented and discussed. These issues include research integrity, professional ethics, human subjects protections, environment and animal protections,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software license issues and sustainability. 

  • EEE5069

    现代工程创新科技与管理

    3学分

    48学时

    EEE5069 现代工程创新科技与管理

    3学分

    48学时

    课程介绍:

    The objective of the course is to give students a general overview and roadmap of creating cutting edge technology innovation. It also attempts to give students a deeper understanding how engineering practice works, how to become best engineering performers. The concept of critical thinking, decision making and intellectual property (IP) rights, protection, and management from a technology development perspective will be introduced. Through case studies, students will appreciate that decisions about which technologies to develop, the development process, the management aspects and how to turn them into real products in projects. The aspect of finance, market study and commercialization will also be covered. Lectures, in class discussions, debates and group projects are used to deliver the course content.

  • EEE5068

    现代通信光电子技术

    3学分

    48学时

    EEE5068 现代通信光电子技术

    3学分

    48学时

    课程介绍:

    本课程目标是使学生了解光通信网络系统和组成,以及现代技术的在其中的应用。完成本课程后,学生可以:
    1.分辨不同种类的光纤;
    2.了解如何在光通信网络中使用有源和无源器件;
    3.确定最重要设备的性能问题;
    4.完成光纤通信网络的设计如基本的波分复用光纤系统。

  • EEE5067

    非线性电路与系统

    3学分

    48学时

    EEE5067 非线性电路与系统

    3学分

    48学时

    课程介绍:

    本课程目标是使学生了解非线性微波电路理论和用途。完成本课程后,学生可以:
    1.了解非线性电路的基本理论;
    2.了解非线性电路的基本解析方法;
    3.用理论解释非线性电路的本质;
    4.了解非线性电路现象的物理意义。

  • EEE5066

    薄膜材料及技术

    3学分

    48学时

    EEE5066 薄膜材料及技术

    3学分

    48学时

    课程介绍:

    本课程旨在为电子科学与技术、及光学工程等领域的研究生讲授薄膜物理方面的理论知识、薄膜的主流制备技术和常见电子薄膜材料的研究背景及发展现状。本课程将各种薄膜制备技术涉及到的物理、化学与工程背景进行梳理,结合最新研究与技术研讨,有助于上述学科领域研究生掌握各种薄膜制备技术的原理及适用范围,并接触到薄膜科学与技术研究前沿,为开展进一步科研创新工作奠定理论及技术基础。

  • EEE5065

    计算电磁学

    3学分

    48学时

    EEE5065 计算电磁学

    3学分

    48学时

    课程介绍:

    本课程是使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无线电物理等专业学生能较全面掌握电磁数值方法领域的基本原理、求解思路、各种快速算法,并能举一反三,解决实际工程中的典型应用问题。

  • EEE5064

    天线理论与技术

    3学分

    64学时

    EEE5064 天线理论与技术

    3学分

    64学时

    课程介绍:

    本课程主要介绍了有关天线与电波传播的基本理论。涵盖了天线基础知识、简单线天线、缝隙天线与微带天线、喇叭天线、天线阵列、电波传播的基础知识以及电波传播的路径损耗模型。

  • EEE5063

    半导体光电子学

    3学分

    48学时

    EEE5063 半导体光电子学

    3学分

    48学时

    课程介绍:

    光波导理论;

    光波导器件及集成技术;

    半导体发射器件;

    半导体接收器件;

    集成光电子器件材料与制备工艺

  • EEE5062

    计算方法

    3学分

    48学时

    EEE5062 计算方法

    3学分

    48学时

    课程介绍: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数值逼近、数值积分、非线性方程和线性方程组求根、常微分方程组和常见偏微分方程组求解方法,具备理解学科常用数值模拟软件计算原理、应用其开展模拟研究和误差分析的能力,并且具备应用这些基础知识针对实际问题开展建模和算法创新的能力。

  • EEE5060

    集成电路设计与EDA

    3学分

    64学时

    EEE5060 集成电路设计与EDA

    3学分

    64学时

    课程介绍:

    本课程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对物联网的架构、组成以及与之相关的安全、隐私、能量供应等问题有基本的了解。通过教学,学生也将了解有关计算机网络通信协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分析等领域在物联网方面的应用,以及他们是如何协同工作使得大量不同的物品能够进行有效的沟通和协作。

  • EEE5059

    集成电路制造技术

    3学分

    48学时

    EEE5059 集成电路制造技术

    3学分

    48学时

    课程介绍:

    本课程主要适用于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也适用于集成电路系统设计、集成电路工程等专业,是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位课。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能了解当前集成电路工艺的发展动态和前沿技术,深刻理解集成电路制造的工艺原理与方法,熟练掌握现代集成电路制造的先进工艺特征与先进工艺流程,领会工艺技术与集成电路设计的关系,具备较强集成电路工艺的设计能力,能够综合运用集成电路工艺原理分析和解决工艺相关复杂工程问题,为将来从事集成电路设计和制造等技术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 EEE5058

    信息技术基础

    3学分

    48学时

    EEE5058 信息技术基础

    3学分

    48学时

    课程介绍:

    “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学生为主体,以职业信息能力、信息生存能力培养为中心,培养具有良好信息素养、基础知识扎实、信息技能突出的知识技能型人才”。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能准确获取自己需要的信息;能认识计算机的硬件组成;会安装系统常用的系统软件及应用软件,能进行计算机日常维护,能对系统及用户资源进行合理管理,能对信息进行加工、处理,且会以不同形式将信息展示出来,从而逐步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养成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与能力和团结合作、服务社会的意识。为后续课程的学习奠定基础,满足当今社会对各类专业人才信息技术应用技能的基本要求。

  • EEE5057

    电子功能材料与元器件

    3学分

    48学时

    EEE5057 电子功能材料与元器件

    3学分

    48学时

    课程介绍:

    要求学生深入了解电子材料的晶体结构、能带结构、电学、光学、磁学等物理特性。掌握基于电子材料实现的元器件构造原理和功能。

  • EEE5055

    现代半导体器件物理

    3学分

    48学时

    EEE5055 现代半导体器件物理

    3学分

    48学时

    课程介绍: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能够掌握典型半导体器件的工作原理;能够分析器件特性与器件工艺、器件结构之间的关系;能够用器件模型定性、定量的分析器件特性;能够了解器件发展趋势。

  • EEE5053

    高等固体物理

    3学分

    48学时

    EEE5053 高等固体物理

    3学分

    48学时

    课程介绍:

    固体物理学是研究固体的结构及组成粒子之间的相互作用与运动规律的学科,阐明固体的性能和用途,尤其以固态电子论和固体的能带理论为主要内容。通过固体物理学的整个教学过程,使学生理解晶体结构的基本描述,固体电子论和能带理论,以及实际晶体中的缺陷、杂质、表面和界面对材料性质的影响等,掌握周期性结构的固体材料的常规性质和研究方法,了解固体物理领域的一些新进展。

  • EEE5051

    电子科学与技术科学前沿

    1学分

    16学时

    EEE5051 电子科学与技术科学前沿

    1学分

    16学时

    课程介绍:

    本课程让研究生对电子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和技术发展动态有系统了解,具体对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物理电子学与光电子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电路与系统、通信工程等相关领域的材料、器件、系统、传感检测等二级学科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和技术进展有所了解,拓展研究生的知识面,掌握在本学科领域发现问题和分析问题的方法,为下一步科研选题甚至论文工作奠定基础。

  • EEE5049

    高等电磁理论

    3学分

    48学时

    EEE5049 高等电磁理论

    3学分

    48学时

    课程介绍:

    本课程是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硕士生必修的专业基础课程,其目的在于使学生系统地掌握工程电磁场的基本理论和基本分析方法。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掌握电磁场基本方程、基本定理与原理,了解电磁场问题的基本求解方法,熟悉平面电磁波一般理论,掌握基于平面波函数、柱面波函数以及球面波函数分析有关导波问题、电磁辐射与散射问题的一般方法,培养一定的解决工程电磁问题的能力,为后续课程学习以及课题研究打下基础。

  • EEE5047

    微纳传感器与应用

    3学分

    48学时

    EEE5047 微纳传感器与应用

    3学分

    48学时

    课程介绍:

    课程学习目标:到课程结束,学生能掌握以下内容:
    MEMS技术;
    微纳传感器原理;
    微纳传感器的概念、设计、制作及应用;
    大健康传感器;
    自主驾驶传感器;
    无线无源传感器。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