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graduate

本科培养

实践教学

  • 光电器件制备实验室

    光电器件制备实验室隶属于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成立于2013年7月。目前为止,该实验室共有教学仪器设备10余套,总值65万元。

    光电器件制备实验室主要承担光电及相关专业本科生《光电器件工艺实践实验》实验课的教学,分别与同步开设的《光电器件工艺实践》理论课相呼应。实验课依据南方科技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培养方案设计相应的教学实验内容,整体课程设置旨在加强学生在不同种类光电器件(如OLED,QD-LED和OTFT等)的设计、制备及表征方面的知识,同时也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独立思考科学问题的能力。实验课的开设模式实施小班教学,充分体现南方科技大学的办学特色。

  • 光电子教学实验室

    光电子教学实验室隶属于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成立于2013年7月。目前为止,该实验室共有包括LED电光特性测试系统、液晶空间光调制器全息成像系统、液晶光电综合效应测试平台、光纤通信实验平台等教学仪器设备41套,总值120万元。

    光电子教学实验室主要承担光电及相关专业本科生《光电子技术基础实验》和《光纤通信原理与技术实验》实验课的教学,分别与同步开设的《光电子技术基础》和《光纤通信原理与技术》理论课相呼应。实验课依据南方科技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培养方案设计相应的教学实验内容,整体课程设置旨在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独立思考科学问题的能力。实验课的开设模式实施小班教学,充分体现南方科技大学的办学特色。

  • 工程导引实验室

    工程导引实验室隶属于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本实验室目前承担模拟电路、数字电路等电子信息类专业基础课实验教学任务。实验室面积约200平方米,拥有双通道数字存储示波器、函数/任意波形发生器、可编程线性稳压直流电源、台式数字万用表以及模拟/数字电路实验箱等教学仪器约200台。

  • 无线通信创新教学实验室

    无线通信创新教学实验室隶属于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成立于2016年1月,主要承担《通信原理》、《无线通信》、《基于LabVIEW的通信电子设计》、《通信系统设计》、《创意电子设计》、《大学生电子科学创新实验》以及《科技创新项目》等通信工程和信息工程等专业相关课程。实验室位于第二教学楼202室,总占地面积约100平方米,设备总资产约300余万元。实验室拥有国内一流的软硬件通信教学实验平台,主要包括软件无线电(USRP)平台、工程化实验教学平台(ELVIS II+)、LabVIEW嵌入式教学平台(NI my RIO),物联网综合教学实验平台以及超宽带教学实验平台等。

    无线通信创新教学实验室以科技创新型人才为培养目标,以育人育德创新求知为理念,重点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实验室先后与美国国家仪器有限公司、是德科技有限公司、罗德与施瓦茨有限公司以及赛灵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业内著名公司签署联合实验教学协议,为电子与电气工程系通信工程和信息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国内一流的校内实习实践平台。2016年8月,无线通信创新教学实验室正式立项为2016年度南方科技大学校级质量工程项目。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