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graduate

本科培养

培养方案

课程结构图
  • 通信工程
  •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 信息工程
  • 自动化
通信工程

通信工程是电子与电气工程的一个重要基础学科分支,是信息科学中最活跃的研究领域之一。通信工程主要研究信号的生成、传输、交换和处理,其理论和应用研究推动了计算机通信、数字通信、卫星通信、光通信、蜂窝通信、个人通信、平流层通信、多媒体通信、和互联网等多个领域的发展。通信工程在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中具有广阔前景,近年来移动通信、光通信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为人们传送及获取信息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便利。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通信行业,正在引领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上对于通信工程专业方向的毕业生有着巨大的需求。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以光电信息工程为主干的光电信号获取、光通信、光电信息处理、光存储、光显示及光电信息应用等信息光电子工程领域的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基本技能,能在工农业生产、国防军工、生物医疗、环境监测、文化娱乐、科学研究等领域相关的行业与部门从事光电技术与系统相关产品的设计、制造、开发、应用、研究、教学、管理、营销等方面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光信息科学与技术是光学和信息科学与技术相结合的交叉学科,它主要研究光信息的产生、获取、转换、传播、存储等过程中的普遍规律及其应用。本专业培养具备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应用光学、光电子学以及相关的电子信息科学、光纤通信、计算机科学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教学、技术开发和管理等工作的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门人才。

信息工程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各种类型模拟与数字信息传输过程、信息的采集与处理相关技术、协议、传输安全等内容,具备从事通信网络一般设计、调试的基本能力,具备信息电子采集系统设计、信息处理和网络安全基础设计的基本能力。本专业培养具有信息的获取、传递、处理以及利用等方面的知识,能在信息产业等国民经济部门及国防部门从事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集成以及制造等方面工作的信息工程学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是一个宽口径专业,覆盖了原电子信息类多数专业及光电信息工程及遥感信息工程等专业内容。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