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2020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通知

日期2020-04-22/

南方科技大学(简称“南科大”)是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创新型大学,它肩负着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挥先导和示范作用的使命,并致力于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和深圳创新型城市建设。南科大创校几年来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果:初步建成了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师资队伍,高层次人才比例位居全国高校前列;拥有先进的科研基础设施,人均竞争性科研经费连续几年在全国名列前茅;在最新的ESI排行、中国内地大学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排行、软科2018年“中国最好大学排名”、2018-2019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等多个排行榜中,南方科技大学均成绩卓越。

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以下简称“电子系”)是微纳材料与器件系演变而来,是南科大首批设立的院系之一,承载了远大的梦想和美好的愿景。电子系已初步形成以“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为核心,以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微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为学科布局,成为学科设置齐全、优势突出的学科群。2016年,“先进电子与信息技术”重点学科群获批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专项资金建设项目。“电子科学与技术”被列为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

现根据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拟招收校外调剂硕士研究生若干名,录取后享受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奖学金资助。校外调剂报名预通知如下:

 

一、接收调剂学科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制3年)

085600 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制2年)

 

二、调剂原则

1. 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学科的报考条件。

2.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且满足调入学科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

3. 调入学科与第一志愿报考学科相同或相近。

4. 初试科目与调入学科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 我校所有招生专业原则上只接收外语考试科目为英语一的考生。

6. 满足教育部规定的其他调剂录取条件。

 

三、调剂办法

1. 通过我校调剂预报名系统报名:http://www.sustech-tj2020.com,请考生关注我校研究生院最新通知:https://gs.sustech.edu.cn/tonggao

2. 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完成录取手续,否则拟录取资格无效。

 

四、调剂复试及录取

1. 我系将于五月初进行调剂复试资格审核,通过复试资格审核的学生我们会进行通知,未通过审核的学生不再另行通知。具体的复试方式、时间、地点及录取等事宜另行通知。

2. 调剂复试以面试为主,将会对申请调剂学生的综合素质、外语水平、业务能力和创新能力等综合考核。

 

五、咨询及联系方式

邮箱:eeyzb@sustech.edu.cn  宋老师

南科大电子系研招QQ群:750163214

更多本系及师资介绍请查阅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官网:https://eee.sustc.edu.cn/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