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光荣“云入党”—记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第三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党建活动

日期2020-05-25/ 综合新闻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疫情最危急的关头,一大批党员同志不顾困难险阻,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彰显出共产党人的情怀与担当。纵使无法冲锋陷阵,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以下简称“电子系”)第三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以抓好本职工作为目标,确保疫情期间党建工作“不打折”,为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年5月21日对于电子系第三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同志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他们将迎来党组织的“大考”——共有6名积极分子和3名预备党员将由支部会议投票决定是否转预备和成为正式党员。为响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支部会议以线上的形式进行。讨论入党事宜是党组织非常重要和严肃的工作,必须遵循特定的流程。然而,相对于线下会议,线上会议的流程把控能力较弱,尤其在投票环节,因匿名投票要求容易出现非正式党员投票、票数与实到人数不符等问题,对会议的程序正确产生不良影响。为此,支部宣传委员喻航在线上投票小程序中设计闭环逻辑,确定了投票者是否为正式党员,避免了非正式党员投票问题;此外,在每次投票前都设计了限时签到流程,最大程度避免票数与实到人数差异。会议中,组织委员尚一通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主持,保证申请人汇报、入党介绍人陈述、党小组评价、政审情况汇报、党员讨论、个人表态以及投票表决每个环节的正确性和完整性。

经过民主决议,张齐、陈倩玲、李豪健、江犇翔、吕佳辉,董航六位同志转成预备党员;张超、胡俊峰、靳双振三位同志顺利成为正式党员。

党支部书记蹇林旎副教授向所有参会同志语重心长地嘱咐:“形式上的入党是一时一刻的事情,而思想上的入党是每时每刻的事情,各位同志要以党性点亮人性,重塑生命的价值取向,从为国谋复兴,为民谋幸福中定位到人生真正的快乐之源。”

光荣“云入党”,在这特别的日子,以线上的形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必将让这些候选人终生难忘,同时伴随着的抗疫精神也将激励他们朝着真正共产党人的目标奋勇向前。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