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电子系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学术先锋活动第七期成功举办

日期2020-12-25/

“今年九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考察时关怀和勉励年轻学子,指出“新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青年人正逢其时”,“同学们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为深入学习体会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筹划举办党员学术先锋活动月系列活动,旨在树立榜样标杆,促进学术交流,提高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科研水平,加强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基层党支部建设。”


2020年12月23日晚9时,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学术先锋活动第七期在台州楼202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蹇林旎主持。

支部的于洋和梅冠鼎两位同志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工作以及心得体会。与会同志积极参与讨论,全场气氛热烈。

于洋向大家介绍了基于计算智能技术的微波多工器的知识。微波滤波器、双工器和多工器是无线通信系统前端中的关键滤波元件,而谐振器耦合电路是设计微波滤波器、双工器和多工器的广泛采用的解决方案,使得整个电路网络能够表示为耦合矩阵。于洋以耦合矩阵理论为基础,讲述如何根据指标对这些器件进行系统的综合和设计。他的研究将计算智能技术与滤波电路知识结合并纳入双工器及多工器的设计流程中,旨在实现通用、高效、高质量地获得设计双工器和多工器的方法。

梅冠鼎同学首先介绍了目前新型发光二极管(QLED和PeLED)中取光效率限制的问题,并从波动光学角度阐述了光学隧穿如何影响全内反射。之后,他通过时域有限差分法和传递矩阵法,向大家说明了光学隧穿在光提取中具有重要作用,并和大家一起讨论了如何增强和利用光学隧穿。他的研究成果提供了简单、有效且低成本的光提取方案。

分享嘉宾介绍

于洋

中共党员,南科大-伯明翰大学2017级联培博士研究生,师从微波滤波器泰斗--伯明翰大学Mike Lancaster教授,以及伯明翰大学王奕副教授、格拉斯哥大学刘博副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程庆沙助理教授。目前一作研究成果发表于微波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Microwave Theory and Techniques。

梅冠鼎

中共党员,南科大2014级本科毕业生,南科大-港大2018级联培博士研究生,师从孙小卫教授。目前从事QLED和PeLED的光提取研究。以第一作者在IEEE Photonics Journal 发表论文一篇,以共同一作在Journal of Physics D: Applied Physics发表论文一篇。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