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孙小卫讲席教授荣获白俄罗斯国立信息与无线电大学荣誉博士称号!

日期2021-05-08/

白俄罗斯国立信息和无线电电子大学建立于1964年,优势学科包括通信、信息技术、微电子和纳米电子、信息保护和新功能材料等,是白俄罗斯排名第一的研究机构。1998年-2021年,为表彰全球学者在专业技术领域的科学成就,总共授予8位学者荣誉博士称号,其中,包括在半导体异质结构领域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Zhores Alferov院士。

我系孙小卫教授在能源光子学、显示和照明科学与技术、有机电子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并在科研活动管理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重大成就,为白俄罗斯和中国大学之间的学术和研究合作做出了巨大的个人贡献,2021年4月,孙小卫教授成为中国首位获得该校荣誉博士称号的学者!

官网报道地址:https://www.bsuir.by/en/honourary-doctors

孙小卫教授,现为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南科大-华为光子产业创新联合实验室主任,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创系主任。就职于南科大前,孙教授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正教授,微电子中心主任。2009年,被授予新加披南洋理工大学科技与创新奖,2013年荣获加拿大国立科学研究院雅克-博利厄杰出研究主席奖。孙教授现为亚太材料学院院士,是美国光学学会 (OSA)、国际光学工程师学会 (SPIE)、国际信息显示学会 (SID)、英国皇家物理学会 (loP) 会士 (Fellow),是美国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 (IEEE) 的杰出演讲人 (Distinguished Lecturer)。其中孙教授是中国最早的SID Fellow。目前担任广东省Micro-LED微显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2009年与新加坡的几位工业和学术界华人共同创立了新加坡 – 中国科学技术促进协会并任职副主席。目前主要研究基于纳米晶的高品质显示和裸眼3D显示,在学术期刊共发表文章500多篇,H-指数为77。Elsevier大陆高被引学者。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