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电子系顺利举办2022年战略研讨会

日期2022-06-09/

2022年6月9日,电子系于南科大会议中心4楼圆形会议厅举办2022年战略研讨会。会议内容主要包括深刻分析电子系目前各方面情况,围绕学科建设、内部管理、学生工作、科研计划等进行发展谋划。

工学院院长徐政和院士出席此次会议,电子系教研与教学系列教师、工程师、系办公室秘书等近50人参会。电子系党委书记罗丹副教授、王恺副教授主持会议。

徐政和院士致辞发言。他对电子系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叮嘱电子系在博士点申博、科学研究、学生培养、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及安全保障等方面群策群力取得更多成果。

正式报告前,徐政和院士、孟庆虎院士分别给电子系新引进人才及晋升人员颁发了礼品。

孟庆虎院士作学科建设与内部管理报告及导师经验分享。他详细阐述了系学科建设尤其是博士点申报重点工作计划,为电子系中长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提出,应进一步提升内部治理效能。同时,他分享了作为导师的经历和经验,为教师们指导学生提供了思路。

张宏院士作研究生工作报告。他详细介绍了电子系研究生工作委员会架构、研究生及实施方案执行情况,并对如何进一步严格规范博士招生审核,提高录取研究生的质量提出了建议。

蹇林旎副教授作学生工作报告。他以“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We Are Teachers !”为题,分享了电子系本科生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及心得体会,他提出,做好学生工作,育人育心,是每一位教师应有的担当。

沈平教授作火苗计划和国家级科研配套计划报告及导师经验分享。他详细介绍了系科研发展现状及火苗计划,并提出了科研工作建议。同时,他分享了他丰富的导师经历,引发了大家对如何做好导师工作的思考。

张青峰副教授作课程设置与培养方案的报告。他对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软硬件设计及卧龙班情况进行了讲解,并对专业先修课、app设计、卧龙版培养模式等提出了建议。

虞亚军副教授作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报告。她着重介绍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目标,提出应为省/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申报提前做准备,并对实验教学现状及工作方案进行了分析。

陈霏教授作本科生毕设、工业实习、学科竞赛组织与安排的报告。他详细讲解了毕设时间节点安排、工业实习事项及学科竞赛的重要性,为提高本科生综合能力提出了方法。

下午,全体人员针对上午提出的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和交流。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