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系丛龙庆副教授获得2022年“深圳青年五四奖章”!

日期2022-05-14/ 综合新闻

近日,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青年联合会开展2022年“深圳青年五四奖章”推选活动,我系丛龙庆副教授入选!

丛龙庆,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天津大学工学学士和硕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分别在南洋理工大学和宾西法尼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员工作;在上海科技大学担任过助理教授、研究员工作。于2021年3月加入南方科技大学,担任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副教授。

丛龙庆主要从事太赫兹光子学、超材料、光子晶体、超快太赫兹光谱等研究,解决国家亟需的下一代无线通信技术、太赫兹成像、传感等应用需求。相关成果已在nature子刊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总引用4100余次,h-index为31;其中JCR一区37篇,4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并连续两年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目前担任40余种知名期刊的审稿人,并担任Science杂志合作期刊Ultrafast Science青年编委、期刊Frontiers in Physics的副编辑、期刊Electronics、Frontiers in Nanotechnology的主题编辑;博士学位论文获得新加坡材料研究学会的年度最佳博士学位论文金奖;获2021年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光子学会的最佳青年科学家奖。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