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爱协生科技联合实验室揭牌

日期2022-10-25/ 综合新闻

2022年10月21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以下简称南科大电子系)与深圳市爱协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协生科技)在工学院812会议室举行“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爱协生科技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旨在通过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依托爱协生科技的产业与南科大电子系的科研力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联合实验室建成集科研平台建设、产业技术研发与集成、人才培养、应用示范、成果转化等于一体的创新平台。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徐政和院士、电子系主任孟庆虎院士、电子系孙小卫讲席教授、叶涛教授、高振副教授、姜俊敏助理教授、爱协生科技梁丕树董事长、市场总监黄海鸥、技术副总孙添平、技术副总夏群兵、资深模拟设计师谢旺生、市场经理胡小江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南科大工学院院长徐政和院士首先对爱协生科技董事长梁丕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联合实验室是推进产教融合的有效举措,希望双方努力构建产学研用互通互促机制,通过科研合作解决新兴产业中的关键技术问题,积极推动学生进入企业进行实习实践,通过教学合作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

徐政和院士致辞

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主任孟庆虎院士致辞。南科大电子系作为南科大最早成立的院系之一,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国家重要战略需求为导向,围绕电子、信息、电气、控制等方向开展研究。目前,电子系已建设有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6个市级重点实验室、6个校企联合实验室,为师生创造了优越的科研条件。希望双方以联合实验室成立为契机、以人才为支撑、以技术进步为动力,打造具备前瞻技术并能够引领产业发展的创新平台。

孟庆虎院士致辞

爱协生科技梁丕树董事长致辞。十一年前,中国还处于缺芯少屏的时代,爱协生科技凭借对各类显示驱动技术、面板技术深刻的理解,切入芯片设计领域,助力中国显示芯片的发展,并努力成长为国内领先的综合型芯片设计公司和技术创新公司。爱协生一直注重与高校之间的合作,十分高兴能够与南科大建立科技创新合作关系,希望通过共建联合实验室的方式,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真正将产、学、研进行融合。

梁丕树董事长致辞

爱协生科技市场总监黄海鸥介绍道,爱协生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人机交互领域的芯片设计和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以显触交互、传感、计算、无线连接等核心技术为支撑,围绕各类移动智能终端、智能家居、智能物联网等应用场景提供芯片及解决方案。今后,联合实验室将进一步围绕电源管理芯片设计技术、电力电子系统集成技术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黄海鸥市场总监致辞

随后,徐政和院长、梁丕树董事长和孟庆虎院士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南科大电子系助理教授、联合实验室负责人姜俊敏、爱协生技术副总孙添平共同对联合实验室2022-2023年建设规划进行工作汇报。姜俊敏教授对联合实验室概况、团队研究基础和亮点、研究团队成员、研究预期与计划进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孙添平技术总监介绍了爱协生科技的产品、合作项目以及实验室规划。

联合实验室负责人姜俊敏助理教授汇报

爱协生科技技术副总孙添平汇报

会议结束后,联合实验室的硕、博士研究生与爱协生科技的各位前辈进行了会后讨论,学生们对集成电力电子专业方面的技术、就业前景等问题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梁丕树董事长和孙添平技术总监表示,同学们非常幸运,现阶段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厚积薄发,未来定能在电源芯片设计领域崭露头角,同时,爱协生也十分欢迎同学们赴公司实习,实现真正的学以致用。

交流讨论

“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爱协生科技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将在人机交换芯片设计领域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实验室的成立得到了广东省微显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MiLEDA)理事长孙小卫教授的大力支持。

与会专家合影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