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日期2023-03-17/ 通知公告

为做好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我系将对考生进行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根据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南方科技大学2023级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南方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等相关文件,制定以下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监督小组名单及监督电话

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复试工作小组名单:

组  长:孟庆虎

副组长:张  宏

成  员:沈  平、张新海、张福才、王  锐、嘉有为、化梦媛

秘  书:宋  溦

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复试工作监督小组名单:

组  长:贡  毅

成  员:蹇林旎

秘  书:张  静   监督电话:0755-88018504

 

二、一志愿复数分数线及招生人数

(1)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2)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以上级部门最终下达名额为准,第一志愿录取后剩余招生名额将进行调剂录取。

(3)电子与电气工程系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一志愿复试名单

         详见下方附件

 

三、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硕士生复试日程安排

复试方式:线下复试

资格审查:2023年3月24日下午

复试时间:2023年3月25日上午

复试地点: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南方科技大学(具体地点以邮件通知为准)

 

四、复试资格审查

复试前必须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审查条件以我校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为准。资格审查前一般应备齐以下材料:

1. 考生初试准考证及扫描件一份;

2. 有效身份证件及扫描件一份;

3. 非应届本科生需提交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本科生需提交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其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将在入学时提交审查;

*考生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按要求进行学历或学籍认证。复试阶段未提交学历或学籍认证的考生,应在录取结束后的规定时间内提交,否则将视为资格审核不合格并失去拟录取资格。

4. 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5. 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

所有材料入学前需再次复核原件。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不论是否录取,所交材料一律不予退还。

 

五、复试内容

复试形式:面试

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以及外语水平。面试内容包含以下基本方面:1)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2)利用所学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3)外语听说能力;4)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5)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人文素养等;6)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7)身心健康情况、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每位考生面试时长不少于20分钟,主要内容包括:

第一部分 外语及综合水平测试,50分:

考察考生的外语听说能力:用外语做自述,面试PPT要求全英文。综合分析与语言表达能力:学生对自己的自然情况、大学学习情况及学习成绩、特长与兴趣,身心健康情况,与专业相关的经历,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做自述。重点考察学生的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

共10分钟。

第二部分 专业能力测试,50分:

考察学生专业基础知识、科研能力和科研潜力等。考察学生综合分析能力、知识面和思维反应速度。重点考察考生的分析过程和思路清晰与否。

共10分钟。

 

六、面试流程

1、面试考生通过身份核查后,对考生复试次序、面试教师分组进行随机安排。

2、考试当天,考生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在规定时间在候考区签到,进入候考区前须将手机关闭、上交。

3、考生在候考区工作人员引领下,到指定小组面试。

4、考试组长宣布考核开始,开始计时,考核组按流程对其进行考核。

5、考生面试结束后直接离开或到指定地点等待,不允许与未参加面试的考生进行交流。

 

、录取原则

(1)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最终成绩,复试低于60分者为不合格,直接失去录取资格。

(2)按考生最终总成绩排序,根据各专业招生计划由高到低录取,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成绩排序,初试成绩相同时按初试前三科成绩加和排序。

 

电子与电气工程系

2023年3月17日

 

点击查阅附件: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一志愿复试名单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