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Cube

认识E立方

(E3=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成立于2013年,是南科大首批设立的院系之一。建系以来,经过全体师生员工的努力,建成了“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下设4个本科专业,包括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通信工程(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信息工程和自动化,已形成了完整的本—硕—博的培养体系,构建起以卧龙班、“写APP,造神器”为特色的通专融合、教研并重的人才培养模式。

截至2022年3月,电子系现有全职教师44人,获各类杰出人才达60多人次,其中院士6人;IEEE会士6人次、OSA会士3人次、IET会士3人次;教育部特聘专家3人次、国家杰青3人次、国家优青1人等。

围绕国家重要战略需求开展研究,电子系建有一批重点科研平台,其中省部级重点实验室3个、市级重点实验室6个和投资金额达千万元的校企联合实验室4个,为师生创造了优越的科研条件。近5年共获批项目近300项,项目总经费约3.3亿元,其中省部级以上项目132项,项目经费近1.3亿。师均经费超1000万,科研经费充足。产学研合作广泛且深入,深度服务高科技产业发展,与华为、腾讯、南方电网、宁德时代、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知名企事业单位建立长期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电子系全方位、多样化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近5年的平均数据显示,约50%的本科生获得各类境外游学/留学机会。目前和多所世界一流大学,如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全美排名第一)、美国普渡大学电子工程系(全美最大的电子工程系之一)、香港理工大学探索建立学生交流项目。近3年,各专业就业升学率均保持在98%以上,约60%的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主要升学单位包括: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东京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纽约大学、加利福尼亚圣迭戈分校、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密歇根大学、悉尼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大学、澳门大学、巴黎高科、加拿大国立科学研究院等。主要就业单位包括:华为、中兴、腾讯、大疆、阿里巴巴、TCL、比亚迪、深信服、海能达通信、商汤科技、优必选等。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