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课

日期2020-06-19/

根据学校党委有关三会一课的管理规定和近期开展的“党课开讲了”活动部署,2020年6月18日下午14:00,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在第二科研楼503开展了主题教育党课。

党课邀请了深圳市抗疫先锋、火线入党代表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系副教授孙大陟老师,给大家带来主题为“不忘初心,科技报国,不负韶华,创新创业”的党课。

孙老师从个人成长的历程开始,细述了他在大学和国外求学期间思想动态、工作成绩和学习情况。2012年底,孙老师“不忘初心”、学成回国,立志解决关键核心材料和掐脖子关键问题,选择深圳,加入了南方科技大学。在校期间,孙老师自主研发新材料及其应用,先后创办了南科新材、氟光纳米和水湾科技等校办企业。

此次疫情期间,孙老师从新闻上了解到,一线医护人员经常长时间无法更换防护装备,护目镜上布满雾气,不仅遮挡了视线,也影响救治病人。他结合自身情况,带领团队紧急攻关,仅用三天时间研制出了适用于护目镜的防雾消毒湿巾。使用湿巾简单擦拭,可保证护目镜镜片至少一天不起雾,而且无毒无害无刺激,可大大节省了医护人员清洁装备的时间,为“与死神赛跑”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利条件。在市委指示和学校统筹安排下,孙老师在短时间内完成了组织扩大生产,废寝忘食全身心投入奋战,核心团队成员每天只睡眠3-4小时,半个月内累计捐赠超过100万片防雾酒精湿巾,支援深圳、武汉、黄冈等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疫”一线单位。

孙大陟老师说,在这次战胜疫情的过程中,看到党员始终冲在一线,甚至牺牲了宝贵的生命,为战胜疫情发挥了关键作用,这也坚定了孙老师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由于卓越的贡献,孙老师成为南科大党建历史上第一位火线入党的同志,也被评为深圳市抗疫先锋。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孙大陟同志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科技战“疫”一线奋战攻坚,充分体现了南科大人科技报国情怀、社会责任担当精神。大家表示要继续努力工作,通过科研创新服务社会。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