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表彰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我系助理教授刘召军荣获“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

日期2020-09-10/

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公布了“2020 年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我系助理教授刘召军荣获“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

助理教授刘召军荣获“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

刘召军在加入南科大后,在全国率先开设了《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微显示技术与AR/VR》等特色课程,并作为主讲之一参加南科大现代科技与家国情怀特色思政课的建设。他长期从事Micro-LED宽禁带半导体材料氮化镓的新型发光与显示器件方面的研究,并带领团队将Micro-LED显示技术应用于AR/VR产品中,使穿戴设备在续航能力、分辨率、亮度以及稳定性都有质的飞跃。2018年,刘召军在学校支持下成功孵化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思坦科技有限公司,以Micro-LED量产为目标,开发独有的Micro-LED芯片设计与制备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高良率的巨量转移技术。鉴于其对Micro-LED领域的重要贡献,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于2020年授予刘召军Peter Brody Prize。这是50多年以来第二次由中国大陆学者获得SID大奖。

以上内容源自南科大新闻网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