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日期2021-03-19/

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监督小组名单及监督电话

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复试工作小组名单:

组  长:孟庆虎

副组长:张  宏

成  员:张新海、张福才、王  锐、嘉有为、化梦媛

秘  书:宋  溦

 

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复试工作监督小组名单:

组  长:贡  毅

成  员:蹇林旎

秘  书:张  静   监督电话:0755-88018504

二、一志愿复数分数线及招生人数

(1)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2)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以上级部门最终下达名额为准,第一志愿录取后剩余招生名额将进行调剂录取。

(3)电子与电气工程系 2021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一志愿复试名单

 

三、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硕士生复试日程安排

复试方式:线上复试

模拟测试:2021年3月30日

复试时间:2021年3月31日 19:00

 

、复试资格审查

  复试前必须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审查内容包括:

  1. 考生初试准考证扫描件一份;

  2. 有效身份证件扫描件一份;

  3. 一张本人持身份证和准考证的照片(要求照片清晰,不要遮挡面部);

  4. 非应届本科生需提交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本科生需提交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其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将在入学时提交审查;

  5. 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如应届生无法提供学校盖章,可先提交电子版,入学前复查);

  6. 考生个人简历,内容清晰简洁,主要包括:既往学业、外语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以及反映自身能力与水平的获奖证书、学术论文、专利证书等各类相关证明材料。

  7. 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招生远程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附件)签字扫描件。

  1. 考生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按要求进行学历或学籍认证。复试阶段未提交学历或学籍认证的考生,应在录取结束后的规定时间内提交,否则将视为资格审核不合格并失去拟录取资格。

 

  以上扫描件均需有考生本人手写签字,请各位考生务必提前准备,按照上述顺序进行排序并压缩至一个文件夹(提前压缩,不接收超大附件),文件夹命名规则:“考生编号后四位+姓名”,于3月28日下午14:00前和面试PPT一起发送至电子系研招办工作邮箱eeyzb@sustech.edu.cn,邮件主题为“考生编号后四位+姓名+复试材料”,逾期将失去复试资格。

  所有材料入学前需再次复核原件。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不论是否录取,所交材料一律不予退还。

 

、面试内容

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以及外语水平。面试内容包含以下基本方面:1)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2)利用所学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3)外语听说能力;4)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5)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人文素养等;6)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7)身心健康情况、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面试时长约为20分钟,主要内容包括:

第一部分 外语及综合水平测试,50分:

考察考生的外语听说能力:用外语做自述,面试PPT要求全英文。综合分析与语言表达能力:学生对自己的自然情况、大学学习情况及学习成绩、特长与兴趣,身心健康情况,与专业相关的经历,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做自述。重点考察学生的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

共10分钟。

第二部分 专业能力测试,50分:

考察学生专业基础知识、科研能力和科研潜力等。考察学生综合分析能力、知识面和思维反应速度。重点考察考生的分析过程和思路清晰与否。

共10分钟。

 

六、面试流程

1、院系对考生复试次序、面试教师分组进行随机安排;其中,考试时段及候考区登陆方式将于考试前一至两天单独通知考生本人。

2、考试当天,考生应在规定时间登陆相应复试组集中候考区(全体禁言,考生严禁互相交流),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候考区工作人员对考生进行身份核验后(人脸、人证比对,环境查验等),院系安排工作人员适时宣读关键考试规则。

3、待考考生由候考区工作人员指导,进入下一级考前缓冲区单独候考,缓冲区工作人员对考生进行第二轮详细查验(人脸、人证比对,环境查验等)。

4、考生在缓冲区工作人员指令下,凭考场信息码进入考场,视频监考员锁定考场,禁止旁人进入。

5、视频监考员对考生身份与所处环境进行严格核验,无异议后提示考试组长可开始考试。

6、考试组长宣布考核开始,视频监考员开始计时,考核组按流程对其进行考核。

7、考试时长达到规定时间后,组长可根据考核情况适时宣布考试结束。

8、视频监考员将考生移出网络平台考场,考生返回候考区,并提示缓冲区工作人员可以继续引导考生入场。

 

 七、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并按我系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1、考生请用电脑作为考核平台接入设备,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话筒、音箱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效果不理想,需要额外配备。

2、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至少保证一部手机和一台笔记本电脑/台式机(须带摄像头)的组合。

3、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网络信号良好。考试时仅限考生本人在场,无关人员和其他可能影响考核过程的物品等均不得出现在考试现场,否则视作考试违纪。

4、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部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考生面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5、远程复试平台(考核机位和监控机位)为腾讯会议(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请下载最新版本的客户端参加复试,不可以使用小程序;备用平台为钉钉(地址:https://www.dingtalk.com/),请考生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考试过程中需“加入会议”。

6、模拟演练:3月30日电子系将组织复试学生参加远程复试系统模拟演练。测试分组、进入时间及登陆方式等信息将至少提前一天发邮件通知到考生本人,请考生留意邮件通知。

 

九、录取原则

(1)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最终成绩,复试低于60分者为不合格,直接失去录取资格。

(2)按考生最终成绩排序,根据各专业招生计划由高到低录取,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成绩排序,初试成绩相同时按初试前三科成绩加和排序。

 

十、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55-88015143 宋老师 

邮箱:eeyzb@sustech.edu.cn

 

 

电子与电气工程系

2021年3月19日

 

请点击名称下载:

附件: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