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党史,立校训,强身立志,永争先锋——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第一届“健体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1-11-02/ 综合新闻

2021年10月30-31日,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以下简称“电子系”)第一届“健体杯”篮球赛在我校欣园篮球场成功举办。本届篮球赛由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党委主办,面向电子系全体教职工、研究生及本科生开放报名、自由组队,共有12支队伍、60名队员参加比赛。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中华、电子系党委书记罗丹出席活动,并给予比赛大力支持。此外,活动邀请了学生裁判和志愿者进行评判、计时、计分,从而保证比赛的规范性和严谨性。

10月30日下午,篮球赛正式拉开序幕。电子系党委书记罗丹致开幕词并发表讲话,指出本届篮球赛不仅是各参赛队伍竞争意识、团队拼搏精神的综合体现,更是对大家政治素质、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希望广大教职工、学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将赛场上的争先精神持续发挥到工作中,进一步积极进取、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助力南方科技大学尽早建成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图:12支参赛队伍大合影

【赛制简介】

本届篮球赛采用3对3赛制,每场比赛分上下半场各10分钟。在常规比赛时间结束之前,率先达到21分或以上的队伍获胜;如果常规比赛时间结束时,双方均未达到21分,则比分领先的队伍获胜;如果常规比赛时间结束时,双方比分相同,则进行2分钟加时赛,两个加时赛后如果比分仍然相同,则采用“金球制”定胜负。12支参赛队伍以抽签方式被划分为3个小组,将经过18场小组赛,首先产生八强队伍,其后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季军赛、冠军赛。

10月30-31日,欣园篮球场高手云集、人声鼎沸,比赛过程异常激烈、精彩纷呈。在C组小组赛中,由贾颖翔队长带领的“EM勇士队”对阵由魏伟强队长带领的“南山漫步者队”,比赛十分胶着,打了两轮加时赛才分出胜负。最终“EM勇士队”以19:18一分优势险胜“南山漫步者队”。

在季军争夺赛中,由刘宇杰队长带领的“不太会打加一队”对阵张青峰队长带领的“老当益壮队”,双方势均力敌,经过激烈的拉锯战,最终“不太会打加一队”以15:14的比分夺得季军。

在冠亚军角逐赛中,由许维杰队长带领的“死亡五大队”以21:8的比分战胜由苏强队长带领的“big 5队”,“死亡五大队”队员林伟浩更是在多场比赛中展现出超高的三分球命中率实力,当选最有价值球员(MVP)。

图:八强对决 赛前合影

图: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中华为季军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图:电子系党委委员、副主任张青峰为亚军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图: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中华为冠军颁发奖杯、荣誉证书及冠军指环

图: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第一届“健体杯”篮球赛冠军指环

图:电子系党委委员、副主任张青峰为2019级博士研究生林伟浩颁发“最有价值球员奖(MVP)”证书

图:电子系党委委员、副主任张青峰为学生裁判及志愿者颁发电子系篮球赛纪念指环

党建引领强国梦,篮球比赛展风采。电子系的师生们对本届篮球赛充满热情、积极参与,场上拼杀、场下喝彩,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队员们比技巧、斗智慧、拼耐力,生动展现了“学党史,立校训,强身立志,永争先锋”的决心和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未来,电子系将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不忘初心使命,传承体育精神。

图文:李涵、徐琳琳、安湫檬

审核:罗丹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