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系党委书记罗丹率队赴优必选科技开展党建工作交流

日期2021-11-03/

2021年11月2日,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以下简称“电子系”)党委书记罗丹率队前往位于南山区智园C1栋的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必选科技”)开展党建工作交流。优必选科技党委副书记许鹏举及优必选深圳研究院、北京研究所、产品研发部、职能一部的各支部书记热情欢迎电子系党委一行到来,双方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交流。

图:与优必选各党支部书记合影

座谈会伊始,优必选科技党委副书记许鹏举首先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技术优势、行业应用以及公司研发的消费级机器人、服务级机器人、智能硬件等系列产品。其后,许书记介绍了优必选科技党委的成立背景、各党支部设置、党建活动等工作情况,详细讲解了优必选科技通过发挥自身技术和产品优势,研发AI机器人等产品助力新冠肺炎防控方面的突出贡献。

图:优必选科技党委副书记许鹏举介绍公司党建工作

随后,电子系党委书记罗丹介绍电子系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科研实力、党委及各支部领导班子、骨干党员代表、荣誉奖励等情况,重点分享在推进“三会一课”制度、“两学一做”教育、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吸纳优秀人才入党、党员志愿服务、对口帮扶等方面的党建经验及未来工作思路。电子系党委副书记蹇林旎介绍了系研究生党总支部为促进学术交流而组织开展的“学术先锋论坛”。

图:电子系党委书记罗丹进行党建工作分享

罗书记表示,电子系党委愿意鼓励高校师生走进企业,同时欢迎科技公司走进学校,以党委结对共建为契机,共同探讨推进党建工作。通过学校与企业间的双向互动,例如开展学术论坛、学生参访企业、科技产品书院巡展、企业党委书记第一课、篮球友谊赛等活动,加强校企间的交流合作,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最后,优必选科技党委副书记许鹏举带领电子系党委一行参观产品展厅,详细介绍并演示了人形机器人、AI练字笔等各类最新产品,并欢迎电子系党委组织学生再次参观企业、进行交流。

图:电子系党委一行参观优必选科技产品展厅

本次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通过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为电子系党委未来开展更为丰富、更具教育意义的党建活动提供了思路。以党建为引领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同时提升高校服务企业的能力,从而实现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

 

图文:李涵、徐琳琳

审核:罗丹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