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产业教授/雷曼光电总裁李漫铁进行超高清技术及行业讲座报告

日期2021-11-10/

2021年11月9日下午,南科大工学院产业教授/雷曼光电董事长兼总裁李漫铁先生来校在琳恩图书馆报告厅进行了《Micro LED重塑LED显示应用新格局》的行业讲座,现场约100位南科大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同步进行了腾讯会议、哔哩哔哩的线上直播,线上约140人观看了讲座。南科大电子与电气工程系讲席教授孙小卫主持本次活动。

李漫铁教授做报告

本次讲座主要以“进一步丰富校企合作”为契机,帮助学生建立贴近市场的观念,同时协助学生快速进行学科内容与产品理念的结合。李漫铁教授首先分享了雷曼光电的光辉发展历史,并且重点讲解了“COB技术原理与路线”、同时也围绕“Micro LED在大尺寸专业显示、商业显示及家用显示”、“未来的超高清显示技术痛点与展望”几个方面进行了明确而又清晰的阐述。讲座结束,李漫铁教授与现场的师生、线上观众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同学们和观众提出的裸眼3D显示的问题、雷曼产品成本与价格情况、屏幕分辨率的问题、Micro LED制程的难点、巨量转移方案,互动环节热烈又欢快,讲座结束后李漫铁总裁欢迎南科大学生们毕业后前往雷曼光电发展。

南科大师生现场听产业教授讲座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表示对Micro LED技术、大尺寸显示产品、企业就业、个人发展等各个方面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随后,李漫铁教授受邀前往位于工学院北楼的裸眼3D显示项目实验室参观,进行了裸眼3D显示样机的体验。

李漫铁教授体验裸眼3D样机

此次活动,是南科大电子系继续遵循“理论联系实际”、“校企协同”的理念,做好为社会培养人才、为大湾区培养人才、肩负多角度培养复合型人才的工作。深入对接企业,学校可以和企业共同合作解决市场技术痛点,而邀请产业教授进行授课和讲座,不仅拉近了学校院系和企业的关系,也让南科大学子获得了近距离面对面与企业高管对话的机会,让他们获得最新行业情况,为他们未来发展方向的选择提供窗口。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