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系顺利举办安全培训活动

日期2021-11-18/

2021年11月17日下午,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以下简称“电子系”)顺利举办安全培训活动,向现场参会约100名教职工和学生普及反诈骗、实验室安全及灭火器材知识。

培训现场

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中华亲临现场,电子系系主任孟庆虎和部分教授参加会议,电子系党委书记罗丹主持会议。

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中华

电子系系主任孟庆虎

电子系党委书记罗丹

反诈骗宣传

塘朗派出所南科大警务室警官罗伟平作高校安全防范讲座,通过详实的案例,结合宣传视频,详细讲解了常见诈骗的特点、危害和相关防范知识。罗伟平表示,大家要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时刻保持风险意识,不轻易透漏个人信息,遇到不明情况,及时拨打“96110”。

塘朗派出所南科大警务室警官罗伟平

实验室安全培训

随后,电子系助理教授陈晓龙作实验室安全讲解,结合我系实际,从一般规则、电气安全、物理安全、化学品安全及应急处理等几个层面,普及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陈晓龙表示,切记“安全第一,生命健康才是真谛”。

电子系助理教授陈晓龙

灭火器材实操

最后,安全、健康与环境办公室(简称“安健环”)精心准备了灭火器材实操培训,安健环消防安全专员程庆伟和安保人员分别介绍了包括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罩等器材的特点和使用方法,并作灭火器的使用示范。现场参加培训的人员一一进行了实操,提高了应急技能。

安健环消防安全专员程庆伟

实操现场

一直以来,电子系都非常重视安全工作,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此次安全培训,得到了南科大警务室、安健环和工学院的大力支持。活动通过知识普及和实操,切实提高了电子系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增强了应急技能,为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