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走进企业”系列活动 | 电子系陈霏教授组织学生赴知名国际企业哈曼公司参观学习

日期2021-11-24/ 综合新闻

2021年11月18日,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以下简称电子系)陈霏教授组织南科大20余名本科生及研究生,乘车前往深圳市南山区蛇口招商局港口大厦,参观知名国际企业——哈曼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曼公司”)。哈曼公司的全球消费类音响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Andy Tsui先生、全球工程与研发副总裁Sharon Peng女士、人力资源总监Maggie Wang女士、机械工程与研发总监Enqing Jiang先生、电子工程与研发总监Terry Liang先生等相关部门领导亲自引导讲解,并与学生们深入交流。

图:南科大电子系师生在哈曼公司合影

首先,师生们来到哈曼公司会议室,Andy Tsui先生和Sharon Peng女士致欢迎辞,并介绍本次参观的日程安排等。

图:工程副总裁Sharon Peng女士致欢迎辞

其后,人力资源总监Maggie Wang女士介绍哈曼公司的企业愿景、系列产品、研发团队、企业文化、招聘信息等。

据介绍,哈曼为汽车市场、大众消费市场以及专业领域设计、生产和提供各类智联汽车系统、音视产品、企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及互联技术服务。公司旗下拥有AKG、Harman Kardon、Infinity、JBL、Lexicon、Mark Levinson和Revel等16个全球领先品牌。哈曼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哈曼国际在华南区域的重要设计与业务中心,主要从事包括消费类音响的全球产品研发,专业音视系统解决方案的设计研发,以及智联汽车销售等业务。

图:人力资源总监Maggie Wang女士介绍哈曼公司

其后,机械工程总监Enqing Jiang先生介绍哈曼公司的产品开发流程,并用案例介绍说明研发团队是如何通过一次次样本产品的迭代形成最终推出的产品。Terry Liang 先生也从电子研发的角度出发,对产品开发做出了相应补充。

图:机械工程总监Enqing Jiang先生介绍哈曼公司的产品研发

随后,在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带领下,师生们依次参观哈曼公司的声学实验室及电子实验室。工程师们介绍了哈曼旗下的音响及耳机的声学测试环境及电子器件及无线通信器件的研发环境,并热情积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技术问题。

图:哈曼公司的声学实验室

 

图:同学们参观哈曼公司的电子实验室

参观结束后,来自哈曼公司的两位员工林卓文和Mia Huang分享了他们入职后的感受。

林卓文先生是南方科技大学电子系信息工程专业2019届毕业生,毕业后前往美国读研深造,后入职哈曼公司DSP工程师。他详细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选择哈曼的理由、哈曼公司的跨国团队合作项目及企业文化等。Mia Huang女士介绍了她现在正在参与的管培生项目。HARMAN Leadership Experience Acceleration Program(LEAP)哈曼全球管培生项目,是一个全球性的人才发展项目,按照集团的统一标准和要求在年轻的有潜力的员工中选拔具有领导力潜质、发展潜力、成功决心的优秀技术人才,所有管培生将在全球范围内跨部门轮岗,为期两年,将之培养成为与公司共同发展的具有全球视野的技术专家和管理者。

图:哈曼公司DSP工程师林卓文先生分享工作体会

图:全球管培生Mia Huang女士介绍哈曼LEAP计划

本次“走进企业”参观活动使我系学生深入了解了相关行业的发展现状,企业的产品研发流程及工作环境,在进一步拓宽学生们的视野和见识的基础上,也促使学生们更多地思考自己的学习以及未来职业的发展。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