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立校训、团结E家、E脉相承|电子系第一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总支羊台山党建活动

日期2021-11-23/

胜利大营救纪念碑合影

为深化党史学习,让师生党员实地追寻历史记忆,2021年11月21日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前往羊台山开展徒步党建活动。师生党员从“胜利大营救”纪念碑处出发开始学习感悟之行。

胜利大营救

1941年12月,香港沦陷,在港文化人士和民主人士受到日军的严重威胁。根据中共中央指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党成功营救出文化界人士和爱国民主人士及其家属近千人,并安全转移、隐蔽到羊台山山区,最终顺利转移到内地根据地。这次大营救无一人牺牲,无一人被捕,故又被称为“胜利大营救”。此次大营救对促进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发展、推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发展,都意义深远,在中国革命史、抗日战争史上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深坑故事展

师生党员们在蝴蝶谷观看学习“阳台薪火-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深坑故事展”。通过1987年创作的《东江百日杂忆》组画与相关文字介绍,师生党员们了解了历史名人在羊台山深坑处的艰苦生活环境以及在深坑时通过设立东江民报社所做出的贡献。

午餐时段,师生党员共同参与“红色词汇你划我猜”环节。通过互动环节,师生党员们了解到“第一议题”、“十九届六中全会”、“碳中和”等词汇的具体内涵,紧跟时政热点,更新完善理论知识。

通过本次十余里徒步党建活动,同志们强健体魄,深入学习了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的历史与革命精神,一起追忆那段红色光辉岁月。同志们表示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将会为科研与工作注入更多活力与汗水。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