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子系卫冕第二届“工院杯”篮球赛冠军

日期2021-12-15/ 综合新闻

11月21日-25日, 第二届“工院杯”篮球赛在欣园篮球场激情上演,我系作为去年包揽冠军和季军的种子选手,必然要捍卫荣誉,不惧其他9个参数院系的挑战,精彩角逐。最终历经4场激烈比赛中,我系队队伍以全胜姿态拿下总冠军!

比赛回顾:

淘汰赛   电子系vs海洋系

第一场的对手是海洋系,我队以尽量打出配合和磨练战术为主,赛前安排的四个战术在实战中流畅运作起来,尽管对手命中率较高,但我方多点开花,很快就拉开比分,比赛在上半场基本失去悬念,我队拿下开门红。

淘汰赛二轮  电子系vs环境系

第二场对阵环境系,一开场我方靠快速轮转球和快攻拔得头筹,8号球员李浩涛多次快攻上篮得分,然而对方快速反扑打起阵地战,我们上演战术跑动,但命中率不高,上半场快结束时比分被对方稍微反超。

休息时间女生投球环节时,队员林伟浩同学和大家分析对方优劣点,调整战略后,我队稳打稳扎,轮转倒出了许多机会球,很快重新建立起小比分领先优势,球员们的手感开始火热起来,加上积极的防守让对方最后几分钟一分未得,最终拿下本场胜利。

半决赛  电子系 vs 计算机系

(左边深蓝色球衣为我队)

半决赛迎来最强劲的对手计算机系,对方两个超快后卫让我方防不胜防,为了应对这些巨大压力,我队33号林伟浩带伤上阵,用致命的三分回赠对方,内线球员们也拼劲全力死守每一分。双方彼来此往,比分交替领先,对方后卫的极速快攻让我方球员体力下降,比分最大时我队落后7分,全场气氛异常焦灼,我系拉拉队火热地为球队呐喊加油。

中场调整状态回来后,88号谷涛投入止血三分,打响我队反击战的第一炮,之后大家打出各自优势,并让对方陷入犯规压力之中,比分从我队落后7分到领先2分,比赛计入白热化阶段。比赛最后一分钟,计算机系忽然进了三分球反超一分,全场陷入无法呼吸的紧张。在比赛剩余4秒关键时间,我队林伟浩预判了对方的犯规,并顶住巨大压力两罚全中,比赛局势逆转,我队最终拿下这场艰难又关键的比赛!

冠军争夺赛   电子系vs 深港微电子

期待已久的第二届“工院杯”篮球赛决赛终于来了!面对对手一轮又一猛烈的内线进攻,我们默契配合、积极补位,限制住对方得分。然而对手依旧不肯松懈,上半场一直在打内线进攻,命中的几个中投也让我方陷入劣势。

经过中场休息调整回来后,我队全员皆兵,拿出冠军强队的气势硬是把比分扳下去,1号球员周圣杰疯狂的内线进攻和精准中投击退了对方企图反扑的气焰。在比赛最后时刻,我队沉着控制时间和压制对方得分,以娴熟攻防配合和技术再次卫冕“工院杯”篮球赛冠军!!!

颁奖仪式

赛后举行了第二届“工院杯”篮球赛颁奖仪式。工学院党委书记贡毅教授、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中华老师和工学院团委书记林诗韵老师为我们颁发奖杯奖品。

周圣杰同学被评为本届篮球赛MVP,由工学院党务书记贡毅教授颁发奖品

让我们喊出那句口号:电子系总冠军!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