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走进企业”系列活动 | 孙小卫教授课题组赴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日期2021-12-20/ 综合新闻

2021年12月17日,南科大电子系孙小卫教授课题组组织“走进企业”系列活动,近30位师生前往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华星光电”)参观学习。华星光电热情欢迎了南科大师生的到访,安排了人力、市场及研发相关人员进行了接待。

集体合照

首先,大家参观了TCL华星光电的T6展厅,工作人员对产品尺寸大小、像素面积、生产技术、适用场景等进行介绍,详细讲解了企业的产品发展历史。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华星光电产品研发技术、产业最新布局,并围绕显示屏、柔性屏、曲面屏等产品问题尤其是柔性屏的使用踊跃提问。通过参观展厅,同学们对TCL华星光电显示类产品在场景化方面的应用有了清晰的认识。

展厅参观

展厅参观完毕,同学们前往生产区参观产线。TCL华星光电接待人员讲解了无尘车间的工作情况、车间光线对生产过程的影响及自动车间的工作细节。同学们一致表示,这是看过的最不一样的显示生产车间。

生产区参观

随后,TCL华星光电招聘HR、研发工程师分别对校招信息和专业技术问题进行了分享和解答。同学们就职业发展方向、喷墨打印技术使用、OLED技术应用、Micro-LED产业化发展情况、元宇宙概念等与华星光电进行了深入互动。

最后,双方在TCL华星光电球场进行了一场热情洋溢的足球友谊赛。

交流会场

此次“走进企业”活动,促进了南科大电子系与企业的交流合作,莘莘学子与行业龙头企业近距离接触,充分展现了南科大人的青春活力及对知识的探求渴望。“走进企业”让学生们搭乘了“知识快车”,不仅对行业及企业有了直观了解,提高了对光电专业在制造业中的重要性认识,更进一步增强了自身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和明晰了未来职业规划方向。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