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 | 电子系研究生党总支与机械系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登大雁山顶,攀科研高峰”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2-28/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值此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之际,为加强我系学生党员、团员以及群众的思想建设,12月11日,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研究生党总支与机械与能源工程系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登大雁山顶,攀科研高峰”主题党日活动。在辅导员安湫檬老师和关德位老师的带领下,近40名同学徒步深圳第三高峰-大雁顶,沿鹿雁古火山地质遗迹科考路线,一路前行,走登山之路,攀科研高峰!

活动回顾

深圳十峰  大雁顶

全体合影

大雁顶海拔801米,为深圳第三高峰,全程4公里,总共设有5个观景台。它是坐山观海的最佳地点,相传每到秋冬时节,鸟类南飞过冬,山顶上可以看见成群结队休息的大雁。

除了山下有小部分水泥路,沿途主要是半土路半石板阶梯。上午11点,全体师生准时在山脚下集合。经过简单热身后,大家活力满满,信心百倍,整装待发!

大雁顶的登山路

携手共进 登山路

同学们登山途中

山路最初的1公里多为缓坡,大家一路欢声笑语。到了正午时分,大家已经略感疲惫,加上烈日当头炎热难耐,欢声笑语逐渐减少,随之听见的是大口喘气的声音。慢慢地,原来整齐的一支队伍变成了很多小分队,大家相互鼓劲加油,携手向山顶进发。

登山途中合影

风景独好 雁顶汇

途经观景台并成功登顶

    约一个半小时后,老师和同学们陆续抵达海拔近600米的观景台。环顾四周,山水相依、水天一色,眼前的视觉盛宴令人感到心旷神怡,顿时疲劳感消去了大半。 

      在观景台稍作休息后,大家继续前行,一鼓作气直冲上了大雁顶。山顶微风习习,大鹏区风光尽收眼底,刚才的“横看成岭侧成峰”,现在已然是“一览众山小”了。

同学们登上大雁顶

大雁顶风景

本次登大雁顶的党日活动拉进了两系教师与学生党员、团员等之间的距离,坚定了同学们自强爱国的信念,也激发了他们攀登科研高峰的决心。科学研究就如同本次登山一样,有快也有慢,但是只要选定方向不放弃,终将迎来会当凌绝顶的一天。

 文字:小七  爱吃零食的猫

 图片:廖海鸥 李岱峰 廖罗缘

初审:关德位、安湫檬

终审:蹇林旎、贺龄慧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