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系胡琛博士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0批面上项目资助

日期2022-02-15/ 综合新闻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0批面上项目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网站公布,我系姜俊敏助理教授课题组的胡琛博士获批此次面上资助。

胡琛博士获资助的研究项目为《应用于照明光能回收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和集成电路芯片研究》。

全球每年有超过13%的电能用于照明系统,其中大量的光能可应用于室内光驱动的物联网等智能移动设备的能量供给。能够收集照明光能量的太阳能电池板和与之匹配的能量收集芯片是照明光能量回收系统的关键。能量收集芯片需要针对性的在照明光工况下实时追踪太阳能电池板最大的输出功率,以提升系统的能量收集效率。对照明光能量回收系统进行研究,一方面能够为高集成度的光伏能量追踪芯片提供新的电路设计和基本模型。另一方面能够拓展太阳能电池的应用场景,进一步实现节能减排。

胡琛博士

胡琛博士于2020年9月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化学系,博士论文研究方向为新型太阳能电池的关键技术,博士毕业后在知名企业进行半导体工艺和电路的研发,2021年7月加入我系,此次获批的博士后项目研究内容针对交叉学科的热点问题展开。

姜俊敏助理教授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为模拟集成电路设计,电源管理芯片设计,集成电力电子,全集成DC-DC变换器等。课题组广泛开展应用于能量收集、无线电能传输、电压变换、功率放大、音频放大和包络跟踪等功能的新型集成电路和系统研究。经过短时间的筹建,课题组现有包括博士后、硕博研究生、访问学生和本科生在内约13人的研究团队,具有良好的科研设施和充足的流片机会。此外,课题组广泛与国内外知名集成电路课题组和企业开展合作,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

姜俊敏助理教授课题组部分成员合影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