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系刘凡助理教授入选中国电子学会青年人才托举计划

日期2022-02-15/ 综合新闻

近日,中国电子学会推荐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名单在其官网公示,我系助理教授刘凡入选中国电子学会第七届青托计划,荣获“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称号!

https://www.cie-info.org.cn/site/content/4593.html

奖项介绍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青年科技人才选拔培养机制,促进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中国科协办公厅开展第七届(2021-2023年度)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工作。资助对象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提升代表性和针对性,重点关注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关键核心技术等方面潜心研究、守正创新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为推动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国内开展学术研究取得突出成绩、在国内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等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本届青托计划中国科协通过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和学会联合体选拔资助不超过400名32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

中国电子学会第七届青托计划充分发挥学会“小同行”和高水平学术大师聚集的专业优势,强化对信息科技领域青年人才苗子的发现举荐作用,及早发现、重点扶持、加快培养年龄在30岁上下,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小人物”,为他们潜心从事科学研究提供经费、政策、工作等方面的更多支持,营造更宽松的环境,指导青年人才过好“科研黄金期”,打好职业基础,激发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成长为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的电子信息领域领军人才重要后备力量,实现面向信息科技领域和完整创新链的人才选育体系,形成具有电子信息特色的人才成长模式和人才评价标准。

中国电子学会青年托举人才名单和评审专家信息

刘凡助理教授简介

刘凡,博士,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年于北京理工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2018年于北京理工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师从2012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预警机之父”王小谟院士。曾于2016年-2018年赴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任访问学者,2018年-2020年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担任“玛丽·居里”研究员 (Marie Curie Research Fellow)。2020年回国后全职加入南方科技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通信感知一体化,车联网与智能交通,毫米波通信等。截止目前已在本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引千余次。目前担任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编委,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客座编委,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客座编委。刘凡博士牵头成立了IEEE通信学会通信感知一体化新兴技术倡议委员会 (IEEE ComSoc ISAC-ETI),并担任首届学术主席。曾多次作为共同主席在ICC, GLOBECOM, ICASSP, SPAWC等通信与信号处理国际会议上组织研讨会、分会和特邀报告。曾被列入2021年斯坦福大学全球2%顶尖科学家榜单,入选2021年中国电子学会第七届青年人才托举计划,获得2021年IEEE信号处理学会青年作者最佳论文奖,2020年首届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前沿青年学者出版工程”奖,2019年中国电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8年欧盟“玛丽·居里”学者奖等多项国内外学术奖励。并于2017年-2020年先后5次获得IEEE期刊的模范审稿人称号。刘凡博士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独立顾问,以及IMT-2030 (6G)推进组专家。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