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系“Meeting and Sharing-求职就业分享会”顺利举办

日期2022-04-30/

岁月不居,时光如流。2022届毕业生的征途即将起航,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给学弟学妹们作出了表率。

2022年4月28日下午4点,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研究生党总支承办的“Meeting and Sharing-求职就业分享会”以线下和线上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南科大就业指导中心老师李斯明老师、应届硕士毕业生黎鑫荛同学、应届硕士毕业生孙福海同学、应届博士毕业生于洋同学做分享报告,希望可以给予面临求职的同学们求职思路。此次分享会,线上线下吸引近六十名同学参与。

首先由南科大就业指导中心李斯明老师分享了南科大历年毕业生的相关就业情况及校内的创业平台,并做了认真的分析,使同学们对就业形势与方向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李老师还鼓励同学们抓住近期将要组织的各种招聘会,积极参与,希望同学们早日拿到心仪Offer。

2019级硕士毕业生黎鑫荛同学结合自己秋招的相关经验分享了深圳教师招聘的情况,从学校单位选择、简历投递、面试等重要方面全流程讲解,同时给大家强调了招聘过程中面试与面聊的不同点与重要性。

19级硕士毕业生孙福海同学分享了自己求职字节跳动的相关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互联网企业的简历书写特点。通过拆解自己的面试实例,着重讲述了简历中项目、科研方面的准备与书写方法,为大家扫清了很多盲区。

于洋同学作为收获了10多个offer的博士毕业生,从求职前的准备、面试经验两方面帮助同学们规划求职之路,鼓励同学们要自信的去面试,抓住每一次与应聘公司交流的机会。最后,他送给学弟学妹们一句话“心在哪里,结果就在哪里”。

每位嘉宾分享结束后,都对电子系低年级同学们的问题做了全面认真解答,还热情的给出了联系方式,表示希望今后也能继续帮助同学们。

此次分享会达到了很好的成效,为同学们的择业就业提供了思路、方法与技巧。最后祝福2022届的同学们顺利毕业,带着心仪的offer扬帆起航!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