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解放自己,再解放全人类——电子系“系主任茶聚”第二期

日期2022-04-28/

4月27日下午,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系主任茶聚”活动第二期顺利举行,杯茗起落间,茶香四溢,浸润了思想,荡涤了灵魂。

品茗期间,学生对如何找到自己热爱的方向提出疑问,系主任、讲席教授孟庆虎引导大家独立思考:在面对问题时,自己是如何思考的,做了哪些尝试,尝试的过程中又是如何判断的。不断进行自我探索后,最终找到问题的关键——目标不够明确!那么,到底什么是自己的人生目标?什么又是为实现终极目标而采取的手段?考大学、考研、读博是目标吗?还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而采取的手段呢?这是一个需要仔细区分清楚的关键。关于如何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孟老师则给出了样本学习和系统辨认两个建议,最后给所有习惯了应试教育的同学一个建议:先解放自己,再解放全人类!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