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专业介绍 - 研究生培养分类 -

Graduate

研究生培养

专业介绍

  • 电路与系统

    主要研究领域 :大规模集成电路、智能系统、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物联网、无线网络和通信等。

    特色与优势 :围绕智能系统与计算智能,聚焦集成电路设计、自主系统、智能感知与认知、大数据分析、多智慧体协同网络等,及其在自动驾驶、无人机、智能物流、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应用。

    导师 :

  • 微电子学及固体电子学

    主要研究领域 :第三代半导体器件、纳米压印及微流控器件、MEMS和微纳传感器、三维集成、IC设计等。

    特色与优势 :围绕半导体材料与器件,聚焦先进CMOS、GaN器件研究、生物微流传感
    器和超高精度表面图形化技术,应用领域包括移动智能设备、无线传感网络、绿色能源等。高K/金属栅研究获国家科技部02重大专项课题资助;研究成果在IEEE EDL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建成制备CMOS器件的超净间(1200平米)以及深圳第三代半导体器件重点实验室。

    导师 :

  • 物理电子学

    主要研究领域 :能源光子学、信息显示与照明、微纳光子学、太赫兹光子学、先进光子学材料和器件等。

    特色与优势 :聚焦量子点、钙钛矿等光电材料和器件中存在的共性关键科学问题,揭示光子/激子/声子/等离激元在超小空间尺度和超快时间尺度上相互作用的物理规律,探索在能源光子学等领域的应用。量子点显示技术的研究获得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资助;研究成果在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积极转化科研成果,创立了高科技公司。

    导师 :

电子系微信公众号

首页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

邮箱:eee@sustech.edu.cn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设计支持 粤ICP备14051456号